今天上瑜珈課時,我突然像大腦被打開一樣,文思泉湧

(好希望可以按下stop健,有台電腦讓我筆記一下 XDDD)

突然領悟到好多生活上的道理

瑜珈是一個可以跟自己對話的運動,非常神奇

也像我們的人生一樣...

 

做瑜珈時不用跟別人比,每個人接觸瑜珈的時間、練習的程度不同

所以做動作時,只要跟自己比較

現在彎到這個程度,下一個深呼吸後是不是可以再多彎下去一點

今天做下犬式手稱地一個距離,下周是不是可以讓手再往前深長一點

再過一兩周後又可以再往前伸展一點

 

說到伸展,今天整個大徹大悟

每堂瑜珈課是60分鐘,每個動作老師有的會帶三遍,有的兩遍

有的只會緩慢的做一遍 (看動作跟老師習慣)

每個動作,你可以輕鬆做 (不太酸痛得做)

也可以多伸展自己(做到心理ㄍㄞㄍㄞ叫)

做到肌肉有點發抖(由其是腿部或下腹部動作)

 

今天這個當下,你沒把握讓自己多點伸展

下次要做到這個動作可能是明天的瑜珈課

或是同個老師下次的課程,也可能是下周或下個月...?

就像我們的工作,每一次的案子/工作,你可以輕鬆做,可以過主管眼或老闆眼就好

或著給自己挑戰,接一些自己之前不想做,不敢做的案子/工作做

今天可以練習的機會沒把握,下次練習到同一動作的機會、遇到同樣問題的工作情況
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

或著就等下次了... 要等多少個下次

 

就像每一天的生活,可以工作打混摸魚到下班時間,追戲追到半夜

也可以認真工作,認真運用下班時間,學習新知、交新朋友、運動健身

甚至跟自己好好相處、好好吃一頓晚餐

如果跟男女朋友約會就好好約會,不要又在滑手機,心裡想著公事

有家庭,回家就好好陪家人、小孩

相處是質勝於量

這樣的生活,每分每秒都很珍貴,也很有充實感

 

人生,說穿了,是跟自己比

一切都關於自己

每一次你是用盡全力,還是有所保留,只有自己心裡清楚

每一次動作,你是怕痛,保留的做

還是願意多伸展自己

即使有痛感還願意再下去一點,看看自己的能耐

這裡所說的痛,絕不是死硬做,死硬撐

而是在「尊重自己身體」的狀態下,多嘗試,多伸展

我們心裡都有數的,知道自己還可不可以,知道自己用到幾分力

 

藉由肢體伸展,醒覺到自我伸展

在鍛鍊身體的過程ㄧ起鍛鍊心智

這是我對瑜珈運動所下的註解,呵呵...


很鼓勵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找時間做運動

以前的我也不愛運動,但為了健康,為了保持身材

我半強迫自己去了 (女人..年紀..代謝.. ><)

沒想到一個瑜珈運動可以讓我有這麼多額外的收穫

覺得真是個鍛鍊自己好機會

可以運動、又這麼富有哲理

好玩~ 很值得!!

 

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喔 ^_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