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62.JPG

 
從小到大幾乎都在電視機前跨年,只有ㄧ年到國父紀念館附近,算是離現場最近的一次了
不然這幾年都是到京華城市民大道上看只有1/3的101,亂無聊的 ... XDDD
 
(去年跨年照) 
10897041_590932351037784_7543814726279779946_n.jpg 

 

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 .....

在網上胡亂看,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,到墾丁吧~
當天就在網路看了些資訊,選了 高鐵+飯店 的行程,就把這次三天兩夜之墾丁跨年行程排好了!
 

經過這次墾丁行,我深深覺得不止路長在嘴巴上,行程也在嘴巴上阿,哈哈哈~~~

最後走的行程跟原本規劃的完全不一樣,但是超好玩,超難忘的 ⋯⋯ 

雖然ㄧ樣的行程應該很難有第二次了,但是我想 ⋯ 我終生都會記得2016的跨年⋯⋯

 

Day1

吃著高鐵便當,興奮地往南行 

IMG_8619.JPG

 

這次住的是「墾丁悠活渡假村」,適合全家大小入住的飯店

為什麼會選這家飯店勒~ 其實是誤會一場,反正... 最後... 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阿!!  呵呵~

「墾丁悠活渡假村」裡面甚麼都有,有很多水上設施,各式餐廳,商店,沙灘,對街有關係企業的巧克力莊園,還有生態導覽...

園內也有坡道(長輩坐輪椅可通行),真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喔~

 

一到飯店,看到的是飯店準備的迎賓表演,有南部人熱情的味道喔!! 

IMG_8624.JPG

 

在表演場右邊,是飯店精心的造景,看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阿...  

南部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  

IMG_8625.JPG

 

走進大廳check-in,迎接我的是可愛又香味四溢的薑餅屋 

IMG_8622.JPG 

 

在坐往飯店的接駁車上 (飯店有提供左營站至飯店的接駁服務,很方便喔) 因為只有我1人,就很自在的跟司機大哥閒話家常。聊著聊著,我跟司機大哥討論起我的行程。原本有規劃到關山看日落,2015最後一個落日耶,也是這次行程重頭戲之一。但大哥說,他覺得自己飯店的後沙灘看落日就很美了,可以看到一顆紅通通的太陽落入海中,他覺得比關山上面好看,也不用人擠人。我心想,好耶~ 還省了一趟交通。 

 

我又問他,我看到飯店介紹,有巧克力主題旅館,是什麼? ......重點是,他說我可以跟櫃台問看看,可不可以換房間,因為錢好像都一樣。

結果,櫃台果真幫我 (升等)換到巧克力旅館,我也因此多得到了一份下午茶!!

跟大哥聊天,收穫真大呀~ 開心  

 

哇~結果是樓中樓耶~

1樓 (可看到房間主色系是咖啡色)  

IMG_8627.JPG

 

桌上還有小蛋糕,四人房所以有4個 ^^

 

從房間陽台外面看出去的景色

IMG_8638.JPG

 

1樓的床 (其實床墊不小,跟2樓的差不多大)

 

2樓   (其實二張床都滿大的, 一床2人睡很寬敞,睡3人也沒問題)

IMG_8644.JPG

 

從二樓往下看

IMG_8648.JPG

 

浴室也是很重要的

IMG_8660.JPG

 

每次出門,一定要  帶著4mula去旅行

我最愛的4mula,小小1包超級方便 ^_^

 

還有浴缸喔~ 可以泡澡

IMG_8655.JPG

 

行李放好,領下午茶去囉^^

沿路景觀

IMG_8703.JPG

 

IMG_8704.JPG

 

IMG_8710.JPG

 

水上設施,夏天應該很受小朋友歡迎

IMG_8713.JPG

 

飯店腹地真的很大

這就是坡道,有看到別人推輪椅,輪椅可行

IMG_8728.JPG

 

IMG_8743.JPG

 

IMG_8730.JPG

 

領到1人份的下午茶啦~ 也太豐盛了  

中間那瓶是黑梅汁,還不錯喝。飲料有果汁、花茶、咖啡可選

這次我選的是檸檬汁,搭配甜點正好...

IMG_8741.JPG

 

吃下午茶的地方

IMG_8732.JPG

 

IMG_8733.JPG

 

也可以選擇在戶外吃下午茶

IMG_8739.JPG

 

 

晚上坐飯店接駁車到墾丁大街

這是我在墾丁大街吃的第一攤,墾丁大街上好多賣海鮮類的攤販或店家

IMG_8758.JPG

 

這是花枝球,每顆花枝球有一個小干貝,味道還可以

IMG_8759.JPG

 

第二攤,大干貝1串

IMG_8769.JPG

 

第三攤,是看網友介紹的很特別的紅茶酒。我點了人氣商品一的「包法利夫人」,是熱帶水果口味的紅茶酒,還不錯喝!! 之後有機會也想試試干邑紅茶(蜂蜜+紅茶),應該也好喝。可選擇瓶裝或杯裝喔~ (我的是瓶裝)

 

 

  IMG_8778.JPG 

 

第四攤,蔥餅,點了3小顆吃吃 

(可能下午茶吃太飽了,沒什麼胃口><,加上很多都是炸的、辣的、還考量到衛生問題,沒什麼想吃的東西><" )

IMG_8795.JPG

 

「墾丁派出所」也是墾丁大街觀光景點之一

來跟警察杯杯照張像

IMG_9479.JPG

 

街上賣蛤犡的攤位不少,名字都取得很好笑。不是「蛤悶爆了」,就是「今晚嚇嚇叫」

IMG_8799.JPG

 

生蠔攤位 在墾丁街上也是很多間

 IMG_8798.JPG 

 

賣披薩的店家也有幾間

IMG_8811.JPG

 

IMG_8803.JPG

 

街上很多創意酒吧

剛才已經喝一瓶紅茶酒了,今晚小酌就好^^

IMG_9461.JPG

 

IMG_8801.JPG

 

IMG_8804.JPG    

 

IMG_8836.JPG   

 

IMG_8806.JPG

 

IMG_8837.JPG

 

走著走著,被音樂吸引,發現一個沙灘酒吧~  原來是墾丁著名的小灣沙灘酒吧,隸屬於墾丁凱薩飯店。心想,坐在這聽音樂跨年應該不錯,反正抬頭都看的到煙火...

其實這次入住的飯店也有垮年晚會,還安排了國外表演團體,但我想在墾丁大街跨年,更有fu吧 ^_^

 

 

 

Day2

一早,期待飯店的早餐^^ 說是最悠閒的早餐喔~ 早餐時間 AM7:00~PM1:00,讓你睡到飽再吃。

早餐是在飯店的臨海餐廳,走出去就是沙灘、大海,也是傍晚要看夕陽的地方。

真的滿漂亮的~

IMG_9428.JPG  

 

IMG_8906.JPG

 

IMG_8894.JPG

 

早餐菜色很多,吃的超飽^^

 

蘿蔔糕看起來像是飯店自己做的,料很實在 

IMG_8897.JPG

 

IMG_8888.JPG

 

吃完早餐,回房工作了一下

(有NB跟手機就是行動辦公室 ^_^)

IMG_9429.JPG

 

看落日前,還有空檔,就安排到恆春走走,恆春是個轉運站,是墾丁重要交通樞紐

在墾丁沒騎車或開車玩的話,墾丁街車就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啦~

在墾丁叫小黃很貴,包車一天好幾千,一個定點單趟,收費$500是正常的事 

還好飯店有接駁車服務,每趟50元,要先預約喔~

從AM8:00到PM5:00 每小時有一班車往海生館、恆春(轉運站)、南灣,回程也有 

PM7:00到PM10:00 每小時一班到墾丁大街,PM7:30到PM10:30 每半點有接回飯店

墾丁街車路線圖.png

 

 

到了恆春,也是跟轉運站的人員聊聊,就規劃了2個小時的恆春行 

 

天氣真好

IMG_8976.JPG

 

經過 東門

 

IMG_8994.JPG

 

IMG_8995.JPG

 

IMG_8996.JPG

 

經過 漂浮城牆

IMG_9005.JPG

 

橫跨一間小學的城牆,所以叫漂浮城牆

很特別,古蹟穿越學校

IMG_9015.JPG

 

IMG_9016.JPG

 

IMG_9017.JPG

 

經過南門

IMG_9018.JPG

 

 

著名景點 - 電影海角七號「阿嘉的家」

IMG_9019.JPG

 

恆春風實在很大,請人家拍的,就將就吧~ (拍了幾張頭髮都很亂><)

IMG_9042.JPG    

 

IMG_9021.JPG

 

裡面變成販賣部,賣關於海角七號的紀念品

IMG_9022.JPG

 

IMG_9026.JPG

 

可以穿郵差制服照相,也可以到2樓阿嘉的房間照相,都要另外收費的~

IMG_9027.JPG

 

IMG_9025.JPG

 

裡面販賣的明信片可以當場寫,投入這個郵筒就可以等著收件囉!!

IMG_9028.JPG

 

 

在「阿嘉的家」旁邊有一間「沃土」賣義式冰淇淋,很可愛的文創風餐廳

有賣麵包、餐具、食譜,二樓是餐廳,可吃下午茶或正餐,手工冰淇淋也好吃 

IMG_9477.JPG  

 

回到飯店後,重頭戲  ─  2015最後の落日

 

看到這樣的畫面,真的很美 

 IMG_9061.JPG 

 

這一刻 好寧靜.....

IMG_9075.JPG

 

美得像畫

IMG_9079.JPG

 

 

IMG_9085.JPG

 

IMG_9123.JPG

 

IMG_9140.JPG

 

IMG_9141.JPG

 

IMG_9142.JPG

 

IMG_9148.JPG

 

 

IMG_9150.JPG

 

2015掰掰了 ... 2015最後的落日掰掰了... 

 

平常,真的很少有機會去看夕陽,其實或許今天的落日跟平常沒什麼不同

但事情的意義,都是人賦予它的,不是嗎?  :))

 

IMG_9416.JPG

 

 

晚上.. 在飯店大廳等接駁車往墾丁大街,先吃飯店的冰淇淋止餓  XDDD

冰淇淋也是「墾丁悠活渡假村」的招牌喔~

 

 

 

真的很好吃耶~ 我點了洛神花跟巧克力的

洛神花是渡假村自己種的喔~ 渡假村有巧克里莊園,所以巧克力也是招牌之一

 

12/31晚上  墾丁大街的人潮比昨天多很多,PM8點多已經非常熱鬧

IMG_9168.JPG

 

這間路邊酒吧生意很好,而且看起來比較衛生,所以我也點了杯招牌嚐嚐

IMG_9169.JPG

 

這杯招牌裡面有薄荷跟萊姆酒,可能還有別的我也喝不出來,哈~

總之,真好喝呢~~~  

IMG_9172.JPG

 

看看現場,招牌點的人真多~ (老闆很賣力地在搗薄荷)

IMG_9173.JPG

 

等一下要去小灣酒吧了~ 墊墊肚子先 

IMG_9176.JPG

 

 

走著走著,被這個給吸引住了。說是植物染料,不傷皮膚,會自然脫落,可維持約一周

老闆很厲害,畫我的totoro 全部加上色只花了10分鐘

看大小、顏色、複雜度收費的,猜猜我這隻totoro 價值多少?

 

 

這隻totoro花了我350元,呵呵~

 

超可愛的~ 我好喜歡 

IMG_9202.JPG

 

到了小灣酒吧人還不多

 

IMG_9204.JPG

 

酒吧也提供外帶啤酒

 

點了杯「環遊世界」

問了這杯的成分,說跟長島冰茶有得拚~ 混了7種酒 

我慢慢喝應該還好啦,哈~

IMG_9186.JPG

 

 

大約PM10點多,沙灘上已擠滿了人

IMG_9236.JPG

 

遠方不時有人放紅色的煙~ 不知是甚麼

在晚上看起來其實挺嚇人的 ><

 

晚上10點多開始有人在放煙火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煙火從10點多放到將近1點

真不知是誰那麼有錢,還是有單位贊助... 哈哈~ 總之看煙火看得很開心

聽著現場演奏,看著煙火,喝著酒,一個人,墾丁

超級特別的經驗 .....

 

 

跨年夜的小灣酒吧營業到凌晨2點

我也沒打算回飯店了,因為等一下要去追曙光,哈哈.....

找了個安全的地方待到4點,準備到街上搭車

 

因為2015發生八仙塵暴事件,所以2016跨年墾丁沒有慶祝活動,連原本墾丁大街的曙光接駁車也沒了 ><

但因為有交通管制,所以有從鵝鑾鼻公園到龍騰大草原的接駁車

凌晨的大街上沒有計程車,但路上有些車,應該是要去看曙光的

我只好鼓起勇氣 在路邊攔車...  ( 真的是起了非常大的勇氣... 我才把手... 舉了起來 XDDD )

還好遇到好心的大哥大姊讓我搭了趟便車

 

到了鵝鑾鼻公園,已經好多人在等接駁車了

IMG_9250.JPG

 

黑黑的夜晚,只有月亮

 


IMG_9253.JPG

 

草原上風超大,人也越來越多

IMG_9261.JPG

 

天漸漸亮了 

本來大家坐在草原上,突然人群往前方移動,我也跟著走到前面

IMG_9267.JPG

 

IMG_9271.JPG

 

IMG_9285.JPG

 

IMG_9292.JPG

 

IMG_9295.JPG

 

已經AM6點多了,這就是傳說中的曙光??? 

IMG_9297.JPG

 

天完全亮了,草原上還聚集很多人

IMG_9306.JPG

 

IMG_9309.JPG

 

 

吹了一夜的9級陣風,真的是要冷死啦!!!  

還好外套有帽子,也有帶口罩,帽子是超級超級重要的喔!!!

一直吹強風,沒帽子回來一定感冒,頭也會很不舒服

這次只帶了薄外套來墾丁>< 因為行程出門前只是大約排一下,想說墾丁天氣那麼好

也不想帶得太笨重,走得很隨興,可即時更動 . . .

我穿了2件內搭,加上外衣及外套,牛仔褲,帽子,口罩,免強保暖...

IMG_9291.JPG

 

IMG_9338.JPG

 

太陽公公一直到AM7:10左右才露臉,看到時還是很興奮  

IMG_9340.JPG

 

 

終於開心滿足了...  

我又硬著頭皮,搭了便車下山 ><

 

到了墾丁大街,忍不住去看了昨晚的小灣酒吧

原來小灣沙灘白天這麼美阿~ 之前兩天都是晚上到這裡

 

 

 

 

下山後,在墾丁大街路邊認識了拼車的大哥 (其實他比我小,可是我看起來比較小 ^^)

他在等客人,還有空檔就順便賺外快 (載我回飯店)

我花了200元終於回到飯店了,呼~~~

 

驚險又刺激又開心的跨年之旅結束了

1/1中午拎著包包準備回家,其他人正展開為期3天的元旦假期呢... :))

 

一個人,尤其是女生,出門在外要小心!!

除了要注意安全,多觀察身邊的人,還要懂得自保

一個人旅行這次算是第二回,呵呵~ 

雖然每個人聽到我一個人去墾丁都覺得不可思議,交通是真的不太方便

但過程真是太難忘了...

 

一個人旅行,有不同的滋味~ 如果你試過,小心上癮^^

跟大家分享囉~

 

 

喜歡的話幫我「讚」跟「推」一下!! 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喔~ 謝謝囉~ ^_<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
Belle

貝兒的美麗大小事

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棒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