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光肌突分享.jpg

 

這麼冷的天可以不要每天洗頭嗎? 

哈哈~ 這常是我冬天心裡小小的OS 

由其是今年冬天,真的是台灣百年來異常氣候

過年前那波低溫因為「負北極震盪」 ,全台灣山區到處都有下雪,平地也有霰的蹤跡

雪.jpg

 

因為我偏細軟髮,頭皮屬中偏油

如果沒有每天洗頭,第二天瀏海就不好看了,頭髮也會塌塌的

瀏海對我們這種肉肉的女生是很重要的 XDD (因為可以修飾臉頰)

怎麼可以塌下去呢? 這樣臉就顯大啦 (吼~ 把秘密都說出來了啦 ==")

 

前幾天突發奇想,把我之前買的 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 拿來玩玩 

63047_422137067900122_1444937383_n.jpg

 

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 這支原本是給油性肌膚專用,可以幫助肌膚油水平衡,達到補水控油、減少粉刺的效果,我是混合性肌膚,夏天我會拿來擦T字部位減少油光

洗完頭,頭髮吹乾後,我把 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 擦在額頭跟頭髮的髮際線,還有頭頂 (尤其是頭髮分線那條)

擦的時候要彎一下腰,讓頭髮自然垂下,從額頭的髮際線深入頭皮,這樣比較好觸碰到頭皮喔

因為直挺站著擦很容易擦在"頭髮"上,這樣就浪費啦~ 主要是要擦在 "頭皮"上控油

IMG_0486.JPG

(PS. 這張照片是候補的,第一次因為是實驗性質,忘了要拍照 ><)

 

倒出大約5元硬幣大小的量,用指腹沾取擦在頭皮上,順便按摩一下頭皮

(我只是大約抓一下量,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狀況增減喔~)

IMG_0565.JPG

 

這邊假設洗頭這天是T,隔天是T+1日,再隔天是T+2日 (等於是第三天了)

T+1日 隔天晚上,頭髮還滿順的

IMG_0607.JPG

 

頭皮出油狀況還好

IMG_0609.JPG

 

 

T+2日(第三天),下午約5點在公司照鏡子,突然發現,咦~頭髮還挺澎的耶,沒有很油的感覺或塌下來

IMG_0372.JPG

 

從頭頂看,頭髮髮根已經有微絲,但不是太誇張或變成一條一條

畢竟兩天沒洗頭,頭髮還可以有這樣的呈現,我算滿意了啦~ 

對一般上班族來說,一個頭撐2天,夠了吧!?

IMG_0597.JPG

 

這幾天也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台灣濕氣重,晚上11點頭髮整個呈現「我不行了」的狀態

頭髮塌下來,髮根成絲的情況也變嚴重了

IMG_0606.JPG

 

不過因為已經在家,所以還好 ><

IMG_0439.JPG

 

用吹風機吹過,頭髮稍微好點 (不是鼓勵大家都不洗頭喔~ 不過用吹風機是可以補強一下,大家可跟據個人頭皮出油狀況做加強喔,今天純屬實驗性質啦,哈哈~)

IMG_0419.JPG

 

兩天沒洗頭是我的極限了,冷冷的天氣,可以兩天洗一次頭,還能有美美的瀏海,我心足以... 

因為只有第一天洗完頭吹乾後擦 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,如果連擦兩天,也許控油效果會更好

如果髮質偏乾性,一開始又有把頭皮洗乾淨的人,應該可以撐三天喔~~ 

 

 

第三天晚上,繼續用我愛用的4mula絲滑亮澤洗髮精+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 快樂的洗頭與護理,哈哈哈...

IMG_6623.JPG

 

4mula絲滑亮澤洗髮精是專門洗頭皮的洗髮精,純胺基酸製成的天然洗髮精

洗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泡沫,因為無添加起泡劑,也沒有SLS、SLES(有爭議的介面活性劑)

有薄荷淡淡香味,加上迷迭香精油,洗完頭皮整個很放鬆

清爽的感覺,好像頭皮都可以深呼吸了,哈哈~ 

 

頭髮整個超順的,像這瓶 4mula絲滑亮澤洗髮精,因為濃度精純所以用量很省,我的用量是第一次洗約5元硬幣大小,第二次約10元硬幣大小。洗頭要洗2次會比較乾淨喔~ 洗頭主要是把頭皮洗乾淨,頭髮其他地方稍微帶過即可

用 好品質的洗髮精 真的可以很省喔,省去買一些哩哩扣扣的修護髮品。而且還可以省下護髮的錢喔~ 護髮在一般好一點的髮廊至少千元起跳,重點是,不傷頭皮、肌膚,還可以保護頭皮健康,不易有頭皮問題

吹完頭,稍微梳順就可以,還很省時間哩... 

IMG_0481.JPG

 

IMG_0484.JPG

 

雖然之前有聽過有人第二天只洗瀏海,但頭頂也會出油阿~ 頭頂也會露出油光呢~

我的個性是要洗就整頭洗,不然就不洗,洗一半我也不知道是要怎麼洗阿... 

IMG_0487.JPG

 

這個方法還有一個注意事項喔~ T+2日的早上(也就是第三天早上) 起床後不要用梳子梳頭髮喔~ 哈...

不然就是把髮尾梳順就可以,頭頂不要碰它,讓頭頂有點澎澎的,會比較自然

也不會把頭皮上的油脂帶到頭髮其他地方,就能蓬鬆好看!!

唉唷~ 都要沒形象了啦 XDDD  我之前是幾乎每天洗頭的耶~

人家只是想要多睡一點,洗澡洗快一點,而且冬天真的好冷好冷嘛....... 

 

IMG_0605.JPG

 

 

 

【產品相關訊息】

 4mula光肌突掰掰安瓶  了解更多 

主要功效 : 減緩油光、粉刺困擾、促進膚觸及毛孔細緻

美容成份:柳樹皮萃取、蘿蔔根萃取物、白松露萃取、維他命B3、酵母萃取、 七葉樹萃取、甘草酸、鋅、咖啡因、生物素、朝鮮薊萃取、 葡聚多醣體、藍銅胜肽、茶樹精油

真的覺得 4mula油光肌突掰掰安瓶 是控油及保濕效果很好的一個產品喔~ 

「白松露」有保濕、促進角質代謝的效果,「七葉樹」可以幫助肌膚收斂、消炎、鎮定,「葡聚多醣體」可提升肌膚防禦力,加速補水與保水,「藍銅胜肽」可有效促進膠原蛋白製造,幫助皮膚回復自我修補的能力。「咖啡因」可促進代謝,緊緻肌膚... ~ 太多好成分了...寫不完

擦在臉上的產品擦在頭皮會浪費嗎? 我是覺得產品買回來就是要來改善我的肌膚狀況阿,還有帶給我我想要的效果及便利性。頭皮也是臉皮的一部分,不會說用在頭皮或頭髮上的東西就是次級的,是放著不用或亂買才浪費吧~  呵呵...

 

4mula絲滑亮澤洗髮精  了解更多

溫和絕佳的洗淨力及低起泡特性,可去除沉積在髮絲、髮根和頭皮上的負擔。消除髮絲沉重感,讓頭皮深呼吸。

適用髮質: 各類髮質均適用

適用頭皮: 中性、中偏油、易搔癢、緊繃型頭皮

美容成分: 胺基酸潔淨成分、迷迭香精油、維他命B5、維他命E、薄荷精萃、橄欖油、雷公根萃取

4mula絲滑亮澤洗髮精  我持續用了1年多了,真的覺得養護頭髮很輕鬆耶~ 不太需要額外幫頭髮補充什麼。搭配同品牌的護髮產品,就能擁有柔順好髮質。連我的髮型師都常訝異我的頭髮(髮尾傷到怎麼還可以摸起來那麼柔順阿 (我沒有額外抹任何的護髮品) 

我的髮質也算健康,因為如果我要燙或染,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 (髮質健康的人要破壞都需要花較長的時間,才能過色或軟化><)

 

以上為我的體驗感受,跟大家分享囉!!

 

 

有興趣的朋友這邊可以逛逛喔~ 

4mula奇肌實驗室

4mula官網 

 

 

喜歡的話幫我「讚」跟「推」一下!! 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喔~ 謝謝囉~ ^_<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