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56.JPG

 

不知道你最近也有癢癢的困擾嗎?皮膚好像起小疹子,紅紅癢癢,有時候真的好癢好癢,也不知道怎麼了

小心,這就是濕疹的一種喔~ 很多人濕疹而不自知... (我就是><)

 

這一陣子不知為何,老是覺得左腿膝蓋上側癢癢的,有時候癢的時候抓一下,也不以為意

就在最近,有時候實在是癢到一直抓,覺得不太對勁,在網路上查資料,看到一些皮膚症狀,我才恍然大悟,天啊~ 我竟然『濕疹』了

好在我家保養產品很多,我就發揮實驗精神 (其實也是好奇啦... 哈~順便做實驗)  

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剛入手的『4mula超臨界茶樹純精油』,但是茶樹精油不便宜,我看著我的濕疹,覺得應該要濕敷效果會比較快好

第二個想到『4mula荳荳安瓶』,平常拿來擦痘痘消炎、退紅、消腫,或蚊蟲咬傷,莫名的癢,擦荳荳安瓶都很有效

我跟同事都笑稱,荳荳安瓶是居家常備良藥

 

以下我又不計形象,只為了跟大家分享我「自癒」我的濕疹,動作不雅也顧不了了啦 >< (為了照相清楚)

腿肥肥、疤又多... 哎...哎... 

以下是 8/15-8/21 的自癒過程喔...

 

 

8/15 開始「療癒」的第一天早上 

膝蓋上面那片紅紅的才是濕疹喔~ 中間上面那個是歐ㄘㄟ ( 什麼時候撞的我完全沒印象 XDD )

這是不癢的時候,癢的時候抓完,更紅

20160829221320_IMG_6902.JPG

 

用荳荳安瓶濕敷,因為濕疹實在很大片,一張化妝棉不夠用,2片剛好

20160829221418_IMG_6905.JPG

 

敷了約10分鐘馬上退紅耶 (表示我想的方向是對的喔~Bingo)

之後也有擦『4mula超臨界茶樹純精油』不過忘記拍了  ><

20160829221455_IMG_6906.JPG

 

比較一下敷完荳荳安瓶前後,真的退紅很多耶

IMG_6959.JPG

 

 

8/15 晚上洗完澡睡前,我又敷了一次荳荳安瓶

20160829221528_IMG_6907.JPG

 

敷完跟早上比,感覺紅又退紅一些了 (硬著頭皮敷了10分鐘,都快睡著了  Zzz...)

20160829221620_IMG_6909.JPG

 

再看一下 8/15 早上跟晚上,敷完荳荳安瓶,紅色的地方有再淡一點了

(這張因為燈光的關係好像看不太明顯,膝蓋右邊紅紅的有較淡了,有看到嗎? >< )

815比較圖.jpg

 

擦了茶樹精油,就趕快去睡覺了...

20160829221715_IMG_6910.JPG

 

8/16 早上   

一樣敷荳荳安瓶約10分鐘左右

20160829221816_IMG_6912.JPG

 

好令人驚艷喔~ 退紅這麼多 (荳荳安瓶消炎退紅的效果真的很好,鎮靜的好阿~ 呵呵... )

20160829221854_IMG_6913.JPG

 

滴幾滴茶樹精油,是必備的動作

20160829221915_IMG_6914.JPG

 

滴完茶樹精油記得要抹勻

在遇到油後,感覺又會回來一些 (因為在抹勻的同時,按摩有刺激到,加上手有溫度,濕疹遇熱會變紅,不過沒有變嚴重的感覺喔~ )

20160829221939_IMG_6915.JPG


 

8/16 洗完澡

洗澡因為遇熱,濕疹地方的皮膚又變紅了

(所以記得濕疹期的時候,洗澡水溫不要過熱,比較不會刺激患部)

20160829222158_IMG_6918.JPG

 

繼續敷10分鐘荳荳安瓶

20160829222132_IMG_6917.JPG

可能太想睡了,我竟沒有拍到敷完荳荳安瓶的照片><

 

8/17 早上趕著出門,沒時間敷荳荳安瓶... ><

不過我有把荳荳安瓶跟茶樹精油帶在身上,坐車的時候就用擦的擦荳荳安瓶,再擦茶樹精油

 

8/17 晚上 敷完荳荳安瓶,擦茶樹精油

20160829222222_IMG_6919.JPG

 

抹完茶樹精油,感覺不像前兩天那麼紅了

而且這幾天每天這樣早晚敷兩次,加上擦茶樹精油,真的不癢很多了,真的!!挺開心的~

開心睡覺去... 

20160829222242_IMG_6920.JPG

 

8/18 早上 

這天有早起一點,為了敷荳荳安瓶 

20160829222302_IMG_6921.JPG

 

今天敷完,真的覺得好像好得差不多了耶~ 呵呵...

不過怎麼膝蓋又多了一道傷口 (還好有拍照,往前看昨天晚上就有這道傷口了,沒感覺什麼時候用到的耶  )

哈~我的腿真是多災多難阿...

20160829222328_IMG_6922.JPG

 

8/18 晚上洗完澡 (剛洗完澡都會比較紅一些)

20160829222542_IMG_6925.JPG

 

敷完荳荳安瓶,抹完茶樹精油,感覺又好多了

20160829222623_IMG_6927.JPG

 

感覺濕疹真的好很多了呢!

因為濕疹區域的皮膚,乾乾粗粗,今天我加了『4mula還原安瓶』

『4mula還原安瓶』是由21種植物直接萃取裝瓶,含高量植物萃取液,是很溫和萬用的植物精華油,敏感肌膚也可以使用喔~

 

用『4mula還原安瓶』滋潤一下膝蓋

20160829224746_IMG_6944.JPG

 

8/19 、8/20  兩天忙綠。荳荳安瓶跟茶樹精油都是帶在身上,有想到就擦,沒想到就... 算了~><

 

8/21早上 濕疹紅癢的地方可以說是好了耶~

真的不會癢了,也退紅了 (歐ㄘㄟ也消了,哈哈)

20160829222714_IMG_6928.JPG

 

拍得很近看,這裡的肌膚還是比正常肌膚紅一些些,而且之前抓的小傷口都結痂了

20160829222744_IMG_6929.JPG

 

8/24 兩邊膝蓋看起來差不了多少了

不過之前濕疹的左膝蓋真的黑黑粗粗,左膝蓋顏色較深的地方,似乎是更早之前留下來的色素沉澱

(接下來的任務不同囉^^ 看我怎麼調理你... 哈哈~)

20160829222836_IMG_6931.JPG

 

也許有朋友會問:濕疹到底要不要理它呢?

根據我的實驗,如果你不理它,它就還是會跟著你

我的肩膀,其實比膝蓋癢更早,但是我之前也是忽略了 (因為我已經10多年沒有濕疹的狀況啦, 而且肩膀平常看不到,更疏忽了)

肩膀其實沒有膝蓋之前那麼嚴重啦~

所以我就先試驗我的膝蓋(先自療它),期間,肩膀偶爾癢癢抓抓

但我沒用荳荳安瓶及茶樹精油,因為我在做實驗

一樣兩邊濕疹,一邊理它,一邊不理它,我想要知道效果及後果

後果就是,膝蓋一個禮拜 8/15~8/21 濕疹好了 

一直到現在8/30 (濕疹好了過一周了),濕疹都沒有復發

但是肩膀就還是會癢阿...

所以現在我也開始一樣的方法,每天敷+擦

 

肩膀紅紅的地方就是濕疹

20160829222915_IMG_6932.JPG

 

 

20160829222939_IMG_6933.JPG

 

 

20160829223009_IMG_6934.JPG

 

有空的時候,我會用『4mula礦植活膚泥』敷一下膝蓋,想要讓膝蓋回復幼咪咪 

20160829223035_IMG_6935.JPG

 

敷完,有沒有差呢?

好像還是需要時間啦~~~

每天 安瓶+乳液伺候 ! !  哈哈哈...

20160829223107_IMG_6936.JPG

 

照近看,肩膀的小紅疹

20160829223136_IMG_6937.JPG

 

就在我自癒好了濕疹之後,終於拿到茶樹精油的正貨了 ><

之前新品上市,量沒有很多,都被通路訂完了...

還好我之前有一瓶sample 讓我來的及先自癒自己,呵呵~

給這兩個大功臣鼓鼓掌吧!! 

 

20160829223545_IMG_6942.JPG

 

 

 

【濕疹小檔案】

濕疹在醫學上的名稱為「非特異性皮膚炎」,亦即皮膚因任何原因造成發炎皆可稱為濕疹。所以濕疹只是一個症狀的通稱,它包含的疾病多達幾十種。醫學上的命名有引起發炎的原因如:接觸性皮膚炎、缺脂性皮膚、日光性皮膚炎、鬱血性皮膚炎、蟲咬性皮膚炎、汗疹;或以部位、形狀命名如:尿布疹、顏面濕疹、富貴手、主婦濕疹、汗泡性濕疹...等等。

引起濕疹的原因很多,在醫學上會依照病變的形式大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。急性的濕疹會有紅斑、水泡、破皮、糜爛、腫脹、結痂等症狀,「濕濕」的疹子就指這一類。最常引起急性濕疹的有接觸性皮膚炎、感染性濕疹、錢幣狀濕疹、曬傷等。慢性濕疹呈現的症狀則為乾燥、增厚、變粗、帶有鱗屑或色素加深等變化,常見的有神經性皮膚炎、鬱血性皮膚炎、富貴手、冬季癢等。

 

所以可以看看自己的症狀就知道是急性還是慢性的濕疹。一般急性較好分辨,就是會有紅、腫、癢。慢性的乾操、增厚、變粗(冬季癢)的症狀比較容易被人忽略。這些皮膚問題,一開始不用太擔心,不過有症狀就要有警覺心了,不要等到很嚴重了才處理,那只好吃藥擦藥了。另外,很多皮膚問題是由接觸而來,所以日用品(洗髮沐浴用品)、保養品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唷 ! ! !

 

【如何判別自己是不是得了濕疹?】

基本上濕疹是長在一個固定的地方,它是不會移動的。(但我個人經驗是越抓好像有擴散的嫌疑?)如果你都是同一個地方很癢的話,而且是從早一直到晚都會覺得很癢,那有可能就是所謂的濕疹了。濕疹的特色就是,它長在關節的地方,或皮膚的皺褶處。手臂和腿的皮膚皺摺處、頸部背面、手背、腳背、腰部...等 

 

皮膚的症狀真的是隨著我們的身體狀況、身心壓力、日常用品、外力介入(醫美) 而來的...

前一陣子真的是較晚睡,作息較不正常,也許是因為身體免疫系統較弱,加天氣溼溼熱熱 ... 等等就造成了濕疹。

(皮膚的症狀,或著說身體的症狀,都是我們這個人一切的綜合體,有時實在很難歸咎單一因素,不過既然發生了,就想辦法解決囉~)

 

所以自癒濕疹的這幾天,我有比較早睡,飲食避開一般食物過敏原(如 奶、蛋、海鮮類、... 等等)如果平常就會造成自己過敏的食物也建議避開。

 

如果你有去看過皮膚科的經驗,很多皮膚科醫生會把很多皮膚症狀歸類到異位性皮膚炎、脂漏性皮膚炎,... 一般會開類固醇吃或擦。

當然如果是急性的,已經抓到皮膚破皮、化膿、感染這種,是需要先擦藥處理,因為真的很急阿~ 也要避免情況惡化

但如果只是一般的紅、癢,是可以用較溫和的方式對待(通常也需要些時間),我們要避免什麼大小症狀都依賴藥物,或覺得吃藥、擦藥最快

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,會使皮膚變薄提早老化,這些也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,皮膚也會越來越敏感及難照顧

 

【身體都有自癒的能力,但是我們要給它環境及養分】

給身體一個好的免疫環境(健康的身體、正常作息)、足夠的營養(正常飲食、均衡不偏廢)

一些身體症狀、皮膚症狀... 自然會修復

一直依賴藥物,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罷工啦~ 反正我不用做,有人會幫我做

平時不常訓練我們的免疫系統,它就會越來越弱囉...

 

 

 

【4mula 荳荳安瓶小檔案】 ---  給肌膚喝的清草茶

IMG_6764.JPG

 

▸ 不易刺激,沒有酸性成分,敏弱肌膚也可以使用。
▸ 可以由裡到外的有效改善、油性肌膚的困擾。痘痘和粉刺,也很有幫助。
▸ 可以在潔膚後任一個步驟使用。可以全臉使用,或於局部加強。
▸ 可以使用化妝綿沾濕,全臉或局部貼敷使用。
▸ 本產品為植物萃取液調製,產品呈色會因為存放温濕度而產生細微變化,是正常現象。

美容成份:茶樹萃取、牛蒡萃取、尤加利萃取、薄荷萃取、柳樹皮萃取、蘆薈萃取、金鏤梅萃取、維他命B6

荼樹精油:抗菌、消炎
白楊柳樹皮萃取:調理皮膚角質層活性
尤加利萃取:減緩肌膚油光問題,使毛孔平滑細緻
牛蒡萃取:促進肌膚新陳代謝
薄荷萃取:舒緩不適,維持清新舒暢
蘆薈萃取:潤澤保濕
金縷梅純露:修護肌膚,緊緻毛孔
維他命B6:使膚觸細緻光滑

 

 

【4mula 茶樹純精油小檔案】--- 活的茶樹精油

IMG_6155.JPG

 

活的茶樹精油

台灣本土無毒無藥自然農法栽種,"新鮮採摘" 立即萃油,保留最多活性
採用遠東科技大學「連續式液態超臨界萃取技術」精萃,保留最多有效成份
無水份殘留不會氧化,無有機溶劑殘留,無毒性
有別於一般傳統萃取的茶樹精油,氣味芳香優雅,無油耗味


主要功效:防護淨化、清新舒緩,芳香氤醞
適用對象:一般人均適用。肌膚敏弱、有外傷者、懷孕哺乳婦女、新生兒、心血管疾病藥治療者請避免使用。
使用方式:可作為薰香、調製香氛噴霧、與基礎油或無香乳液調合後做為按摩之用 (調和比例:2~5%)
   份:茶樹精油Melaleuca Alternifolia (天然來源總比例:100%)

 

小提醒: 如果皮膚有未癒合的傷口,建議不要直接使用茶樹精油。還是要循正確的醫療管道處裡喔~

 

 

 

喜歡今天的分享嗎?

喜觀的話幫我「讚」跟「推」一下!!  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喔~ 謝謝囉~ ^_<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